查看更多

澄棠

Tony死前最在乎的是小辣椒吗(剧透 大虐 慎入)

刷A4前 我被基友剧透 铁人死了 

小辣椒最懂Tony 知道他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  容易自责 最后对他说“你可以安息了” 因为Tony这次也做的足够多了


我脑内一场BG别离大戏 跑去电影院刷了A4 根本不是什么BG戏码 什么安心离去 这是妥妥的死不瞑目


这一段导演处理得极其精彩 没有一个盾铁同框 却是真的盾铁戏码


我们先从最后抢手套的几个人说明当时站位:

抢手套的分别是 队长 锤哥 惊奇 Tony 

这么说Tony倒下之后站位距离他最近的就是这几个人+奇异博士

但事实是Tony倒下后连辣椒 蜘蛛都从远处赶来了 这几个人没有一个上前


然后我们再看Tony打响指之后镜头处理:

-灭霸团队溃散成沙

-几个镜头之后插了很短的一个队长的镜头 队长仰头看天空面带喜色 紧接着回头看向镜头 脸上表情转为惊讶悲伤混杂的镜头

-紧接着又是灭霸军团溃散 灭霸扫视周围面带遗憾

-队长镜头 视角向下 喘息两次 第二次有点像叹气

-灭霸坐下 消散成沙

-tony 踉跄几步扶墙倒下

-黑人赶到

-蜘蛛赶到

-小辣椒赶到

-Tony看向小辣椒 喊她 眼里有泪 歉意万分 星期五说生命垂危 Tony手握住她的手 眼睛看向右侧

-小辣椒说:你看着我!我们都会好好的 你可以安息了

这个镜头是Tony背侧 小辣椒正面 小辣椒说完 Tony头又向右转 透过小辣椒看向她身后

-Tony手从小辣椒手上滑下 反应堆熄灭 镜头上移 Tony眼睛依旧看着右侧远方 

-小辣泪崩

-队长泪崩

———————————

综合前面第一部分占位分析 Tony基本就是看的队长方向 致死都是看着队长的


队长交叉在灭霸溃散前后看向镜头的几个镜头 实际看的就是Tony 如果看灭霸视角会更高


Tony真的把小辣椒那句安息听进去了吗 并没有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队长给他点什么反馈 但是最后什么也没等到 


这点导演处理得真的太高级了 没有一次对打镜头 全都是盾铁戏 有对打镜头的都不是铁真正在乎的

————————————

现在我比较疑惑的是队长第二个卡在灭霸倒下前的镜头的喘息和长叹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之前倾向于他在告诉Tony你可以休息了 他很满意

现在更倾向于他在憋泪 

如果是第一种 Tony算是得到了反馈不至于死不瞑目

————————————

我是多年前的盾铁粉 后来跑锤基家了 谁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铁到最后一定要等队长一个态度?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澄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