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澄棠

【翻译】A Monument to All Your Sins -1

Stores of Enterprise:

标题:A Monument to All Your Sins

配对:James T. Kirk/Spock

分级:Teen

作者:sinestrated

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25999

梗概:Jim出院两个月后,一位将军以为星际舰队带来良好公众印象为理由,命令他再次参加小林丸号测试。

SY地址:戳这边


对于Spock而言,苏醒就像是按动一个开关,在一次心跳之间从非冥想的愉悦平静状态转换到全面警觉。他眨眨眼,让双眼适应这微弱的光源直到他终于看清了床的边缘和床头柜上慢慢暗掉的PADD。除此之外,巨大的玻璃窗折透出旧金山天际线曲折不平的倒影,点缀着散落的群星。

磨蹭床单所发出的沙沙声在寂静的夜晚变得格外明显,Spock转过身看到Jim将脑袋埋进他的枕头。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下,他敏锐的视力还是能轻而易举地察觉到他的舰长那紧绷的肩膀和微微皱起的眉心。他立刻就知道了自己苏醒的原因。

和大部分人印象中Jim傲慢而高调的性格相反,他的梦魇实际上很安静。没有拳打脚踢、没有抖动或尖叫——要有什么的话,只有那奇怪的抽搐和蜷起的身子。Jim睡觉的时候很少会动——他告诉Spock这源自于孩童时期的习惯,在他人生中的那个阶段他曾经必须长时间保持安静和隐蔽。

Spock从未听过余下的故事,但他希望随着他们之间这段崭新而踌躇的关系的发展,有一天Jim会认为他值得托付这个秘密。

然而现在Spock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他转过身用手肘支起身体,伸手轻轻推开Jim的衣领,让他的手指贴住裸露的肌肤。

Jim的肌肤摸起来总是透着微凉,Spock被告知这是人类的标准体温,但每当他触碰自己爱人的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对手指下Jim大理石般的温度感到惊讶,这几乎如石头般的触感下却是毋庸置疑的生命力。甚至此时,Spock能感觉到他的活力,Jim的意识犹如另一种心跳在他的皮肤下跳跃。

他现在必须找到那种心跳。深吸一口气,他加强屏蔽,然后聚起自己的意识并推入——

意识的潮水席卷他的精神,愤怒、痛苦、令人生畏的恐惧汇聚成狂暴的海啸,他击中精神维持住他的屏蔽,让Jim奔流不息的情绪击打他的防护,就仿佛海浪拍打着堤岸。经过第一次的尝试,经过那一次情绪深深吞没他,让他呼吸困难地跌下床,Spock已经学会了。他屏住呼吸,等待Jim的情绪慢慢退潮。

过了一会,海浪退去。他仍然能感觉到它,不安像一群愤怒的蜜蜂在脑后嗡嗡作响,但他可以忍受。他可以四处察看,也可以钻进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所以他将自己精神中的平静和安定一并通过他们的链接缓缓地推入Jim的脑海。这不是一次融合——他们还没有进展到这一步——但这是一个链接(link),Spock能看到更能感觉到Jim开始放松下来,梦魇锐利的边缘在Spock暖意的紧紧相随下慢慢撤出他的意识。

当他察觉到不安也开始消退的时候,Spock用自己的一丝意识留下一个小小的苏醒暗示,随着一个颤动和吸气的动作,Jim的双眼微颤着睁开。

Spock收回自己的手,给予他的爱人一些时间清醒过来。他看着Jim抬起头眨了眨眼睛,蓝色的双瞳扫过房间后将目光放回到Spock身上。然后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放松下来叹了口气,重新摔回枕头上,用自己的手掌揉了揉脸。“又来了?”他低声说,声音带着刚醒来的沙哑。

Spock点头。“我很抱歉唤醒你了。这似乎是……明智的。”

“是啊。”Jim叹息,“第几次了?这礼拜第三次了吧?”

“第二次。”Spock回答,“然而,鉴于你数周前每晚都会经历多次噩梦,这可以视为显著的进步。”

“嗯,我也觉得。”

Jim似乎不愿再多说,他盯着头顶上的天花板看。Spock回过身,手指在被毯下试探地擦过Jim的手指,当他的爱人毫不犹豫地抓住他的手的时候,一阵温暖在他心间绽放。

“我是否可以询问你梦境的内容?”

Jim轻轻嗯了一声,飞快地看了一眼Spock然后又看向天花板。他牵着Spock的手紧了紧。“你懂的,还是老样子。企业号。辐射室。”他咽了咽,“你。”

又一瞬的不安、恐惧和孤独通过他们的接触传递到Spock的脑中,他不假思索地向对方靠了靠。“我明白。”他明白,因为他就在那儿。正是这种不知所措的感觉是最让人沮丧的。“我……对于你被迫承受如此的折磨感到痛惜。”

至少这是真实的。Spock的确感到痛惜。他痛惜Jim不得不进入曲速核,他痛惜他不得不看着他的舰长——他的朋友、他的一切——在恐惧和孤独中痛苦地咽下最后一口气,而最后他痛惜自己不能如愿地亲手结束Khan的生命,他不能替他的舰长复仇,即使最后是他的收手挽回了Jim的生命。

至少愤怒是令人熟悉的,它带着剧毒和灼热在他的皮肤下沸腾,其中的一部分定是渗透过他的屏蔽。因为Jim叹了口气转过身来,而在完全回过神之前Spock已被吻住。Jim温柔而充满爱意的亲吻是他从未想过Jim会有的举动,Jim轻碰他双唇的一个吻犹如一道洁净的轻风吹过窗沿上的灰尘,将Spock的愤怒和仇恨轻而易举地带走。

Jim退开身,他的双眸在暗光下温柔地注视着他。“嘿。”他说,一根手指描绘着Spock耳朵的尖端。“别这样,我们现在都在这里。好吗?”

他总是对的。Spock深吸一口气,当他吐气的时候,他将剩余的愤怒一并摒弃。Jim是对的,无论怎样,他们此时此刻在这里。Jim失去了生命而Spock几乎失去了理智,但最后他们终于在一起了,给他们之间这段持续数月的、炽烈的相互吸引一个发声和开始的机会。Spock这一生中有过很多次令他后悔的举动——那些他的瓦肯血统引以为耻的举动——但是再看到那双蓝眼睛重新睁开仅仅几分钟后就亲吻病床上的Jim……这是Spock永远也不会后悔的事情。

他点点头,一双手伸进Jim的领口,拇指擦过那里柔软的肌肤。“我能做些什么?”他不确定地轻声说,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Spock将会永远感激他和Jim现在所拥有的,虽然噩梦仍会让他恐惧,那是Spock无法为Jim抵挡的一项Khan事件的残余。

Jim嗯了两声,再次飞快地吻住Spock,但被一个哈欠所打断。他朝Spock扬起的眉毛笑了笑,然后在Spock身边躺好,额头抵着他的肩膀。“你可以从继续当我的私人取暖器做起。”他说道,“然后到了早上你可以做你喜欢的那种超难吃的瓦肯早饭,那个may-zoid——”

“Mia-zed。” 

“对,就那个。不过你做一份就够了,我可不要吃尝起来像脚一样的东西,不管它是不是瓦肯主食什么的。然后呢,你可以去参加你的那些会议,但是不要再给我发成千上万的讯息来确定我没有死在我的哪个会议上——别露出这种表情,Spock,我看到你发件箱里的未发出讯息了——再然后呢你可以回到家,把恼人的Bones掐走,还有把我从天杀的噩梦中唤醒,就在这里继续做我超棒的大副/男朋友就好。”

他停下来又打了个哈欠,他的语速开始变慢,变成带着睡意的含糊呢喃。“就……在这里,Spock。像你一直做的那样,好吗?”

Spock的内心因为这些话语而融化。就是这个,Jim现在的样子——一个奉献自己却不求回报的人——正是Spock如此深爱他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当Jim在两英寸的玻璃后面咽气时Spock的整个世界会天崩地裂,为什么Spock会把瓦肯逻辑抛到旧金山炙热的疾风中,咆哮着穿越半个城市追杀Khan。

这就是Spock在这里的原因。因为他没有半点怀疑地明白,如果Jim真的死了,如果Spock再也不能对视那双深邃的蓝眼睛或听见那带着得意的笑声,他自己将无法幸存。可能生命仍在继续,但那只是能说能动、带着瓦肯自制力的行尸走肉,毫无生气。生存而非生活。

Spock人类的那一半会随着Jim一同死去。

Jim躺在他的身边,呼吸终于变得缓慢而平稳。Spock伸手将他的手指温柔地抵住他爱人的融合点,但他只是轻拂过意识的表层,感知到满足的情绪发出轻柔而平静的嗡鸣,之前暴风雨的海面已是风平浪静。Jim今夜将不会再有梦魇。至少,这一次Spock保护了他。

夜间的昆虫在窗外继续它们的吱吱鸣叫。远处某个地方,警笛声突然响起,在夜晚回荡直到归于无声。Jim哼哼着向他靠了靠,让他们的上半身紧紧相贴。

黎明即将破晓。Spock闭上眼睛,拥住Jim跟着他一起入眠。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

第五部分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澄棠 | Powered by LOFTER